GAMF 2023上海苏河湾大会

金融助力经济复苏与全球合作

 

本次大会将广泛邀请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主权财富基金、国际与国内代表性金融机构和知名学者,围绕全球经济金融领域各方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希望在当前复杂环境下持续增进国际间相互理解、信任与合作。

GAMF 2022秋季峰会

寻找不确定下的确定性

 

2022年,全球局势动荡,黑天鹅事件不断,地缘冲突、新冠病毒变异、气候异常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相互交织。全球经济、贸易及金融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幅震荡,通胀、利率与汇率、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问题始终困扰着政策制定者、市场参与者与各领域专家学者。

公开活动

GAMF 2021北京峰会

全球经济绿色复苏与ESG投资机遇

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发展、绿色复苏、ESG投资及国际合作成为国内外共同关注的话题。对于各国而言,绿色复苏是疫后经济复苏的优先选项,绿色金融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对于投资机构而言,ESG投资已成为资本市场中的主流投资策略。

GAMF 2020上海苏河湾峰会

全球经济复苏与金融合作

2020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和大国博弈的大背景下,全球同此凉热,共同面临着危机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放眼全球,主要经济体宏观杠杆率持续上升,债务危机压顶,金融市场流动性泛滥,泡沫破裂风险...

GAMF 2020北京峰会

开放背景下的养老金投资体系建设

目前,我国已形成政府养老金、企业养老金、个人养老金三大支柱构成的养老金体系框架,然而三个支柱的发展并不同步,对政府养老的过度依赖使得国家基本养老保险面临巨大收支平衡压力,而第二、第三支柱受各种因素影响,从覆盖率和规模上仍然落后。

GAMF 2022上海苏河湾峰会

全球共同复苏下的经济金融新图景

2021年,随着疫苗普及性的提升,全球各经济体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复苏态势。然而,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反复,变异毒株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压力,叠加通胀和经济下行压力,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仍存挑战。

GAMF 2023年会

以高水平开放应对全球变局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消退,地缘政治冲突对全球合作基础带来挑战,全球治理机制日渐衰微,全球经济在抗通胀、防衰退、促增长间艰难平衡。